伈惧法拉加·柴

勇气之岛

海鸥在大海上空盘旋一圈,俯下身子向下俯冲,抢先一步夺走小孩子手中的零食,孩子哭着向母亲抱怨,母亲摸了摸他的脑袋将他抱起来,告诉他,爸爸马上回来了,孩子马上止住眼泪,满怀期待的望向海边。

  巨大的游轮载着出差回来的人们,孩子们努力向轮船招手,大人们在轮船上向下望,寻找自己的亲人。乔望着这一幕,心里有一丝莫名的温暖。

  勇者国的港口相比之下就比较干净了,那里的的人们衣装整洁,外貌打扮的十分漂亮。从人们的外表一眼能看出来勇者国是一个繁华的城市。乔和毒娜挤过人群,站住一小块暂时空旷的地方。不一会,在治安人员的管理下,人群才有序的站在一旁,但这并不是留给客人下船的道路,而是从对面走过来身穿白色西服套装的人。

  乔以为他会像小说剧本里男主出场那样带有气氛,但他表情忧虑,神色担忧,对周围人的行为表现出畏怯。

  在他身后跟着一位庄严的士兵,如果不是他身穿黑色的士兵服装,大家都会以为他是哪个男团队伍跑出来的明星。在他左胸的衣服上别着一枚胸章,哪怕隔着很远的距离,也能清楚看见胸章上栩栩如生的凤凰。

  只见他很费力的将那位身穿白色西服套装的人向游轮的方向拽。

  “求你了,兔牙勇士,再和我去一次,我会保护好你的!”

  那个人疯狂摇头,抓着他的头发往后扯,像极了刚从精神病院出来的患者。

  “布朗,您就放过兔牙勇士吧。”

  “是啊,您这一个星期已经是第四次把他拽出来了。”人群中有人应和道,“这会不会刺激到兔牙勇士啊?”

  “顶级的心理医生都没有把握,就只能再去一次勇气之岛了。”名为布朗的人说,“哪怕菜鸟联盟不给我派兵,我也一样能保护好兔牙勇士……才能把勇气之芯拿回来。”

  乔拽着毒娜准备离开,他们还要考虑去哪里打个工赚取生活费,可没时间在这里耽搁,可听到布朗所说的勇气之芯,他马上站住脚探过头:“你说勇气之芯?”

  居所有历史书记录,勇士之芯是十二枚芯片之一,只有极大有勇气的人才能拿到它,这使乔马上来了兴趣,他知道,这闲事非管不可了。

  他叫上毒娜,与布朗相反用力,才推得动兔牙前进。

  人群里议论纷纷,他们望着被推进游船的兔牙,开始默默祝福他们平安。

  经过分分钟的询问,乔了解到眼前的这位是世界第一联盟组织的成员,而他旁边的是被称为勇者国第一勇士的林永逸,大家都叫他兔牙,因为他一开口说话,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他口中两颗兔子般的门牙了。

  听布朗说以前的兔牙并不是这样的,这一切都得从勇气之岛讲起。

  “打住,打住!我们可没兴趣听故事。”毒娜说,“乔,难道你要和他去勇气之岛?”

  很明显毒娜声音低沉,表明了她并不想去,她向门口挪了挪示意乔和她走。

  “看来,你和你的女朋友今晚有事情吧。”布朗试图缓解尴尬的气氛,不料引起了两人的不满。

  “谁是他的女朋友(男朋友)!”两人异口同声的大喊,刚刚安顿好的兔牙受惊了一般,跳起来往门口跑,布朗见状连忙拽住他。

  “好吧好吧,我也没打算带你们。”布朗抱着躁动的兔牙说,“毕竟那里很危险。”

  乔听到这话马上提起精神,果不其然的站到了布朗的旁边,对毒娜说:“毒娜,抱歉,我得去那个勇士之岛看看。”

  被拒绝的毒娜勉强从她那僵硬的脸上挤出一个笑容,说道:“好啊,出事了可别求我带你飞。”

  布朗连忙解释,勇气之岛绝对不是任何人都能挑战的地方。连新手村还没过的毛头小子,就想直接跳过关卡直击BOSS?这显然不符合游戏规则。

  而且这次行动布朗并没有向联盟提交申请,因此没有得到联盟的任何帮助。冒然带着两个懵懵懂懂的孩子实在不妥。

  好不容易撞大运遇到第一个家族芯片,乔怎么能放着不管。他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告诉布朗,并为他解释自己为什么要坚持寻找勇气之芯。布朗半信半疑,乔提出自己的安全由自己负责,布朗只负责带路就好。

  “那你们会打架吗?”

  如果不会战斗,到勇气之岛肯定死路一条。

  毒娜叹了口气说道:“我会一些简单的魔法。”

  布朗望向乔:“那你呢?你会什么?”

  我……乔低头思考了一下,开始找寻自己身上的优点,他掏出咕噜球说:“我可以设定计划,领导大家。”其实乔并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优点,只是觉得自己不会打架,那就当一个领导人指导大家。

  布朗看着乔手中的咕噜球说:“你也是训练师?”

  啊?看来自己懂得知识实在是太少,自己对什么是训练师完全不了解。他将咕噜球揣回口袋唯唯诺诺的说:“我们什么时候出发?”

  “现在。”布朗安顿好兔牙说,“我只负责带路,你们的安全自己负责,不要找我的责任。”

  游轮缓缓行驶开来,布朗带领大家来到游轮底部的西餐厅:“你们还没吃饭吧,一会就到晚饭时间了,这顿我请客。”

  乔顿时感动的热泪盈眶,自从自己从村子里出来,带着毒娜就没吃过一顿好饭。他左手拿起刀去切盘子里的牛排,右手攥着叉子搅拌另一个盘子里的意大利面。

  “真是出了洋相了。”毒娜没有在乎旁人异常的眼光,她拉了拉宽大的帽檐说,“我不喜欢吃西餐。”

  “哦,那对面有中餐厅的。”布朗头也没抬,切了一块牛排放在兔牙的餐盘里。

  “呲,我要去吃咖喱拌饭。”毒娜甩门离开,进入对面的中餐厅。

  “额,她带着钱呢吗?”

  “好像没有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待落日金色的光芒完全消散,月亮才缓缓升起。平静的海面上,没有一点波涛,像极了一副精美的图画。布朗望向不远处的岛屿。

  “准备下船。”

  “什么?不是明天早上才登岛吗?”

  “晚上才是勇气之芯出现的时候。”

  “你怎么没告诉我?”

  “你也没问啊。”

  “好吧……,怪我了……”

  游船缓缓靠岸,其他游客胆怯怯的望向下船的四人。细细的毛毛雨掉在鼻尖上,凉凉的。

  “没听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啊。”

  “天气预报的准确率只有80%~90%。而且有的气团的形成可能很快,一夜之间就形成了。有的气团可能突然遇上了另一个气团,比如暖气团和冷气团相遇,它就会下雨。一些气团或者云团被山脉阻挡了,但是总有一部分就过去了,那少数的云团就可以导致地区下一些毛毛雨。”

  “你把百度背过来了吗?”乔表示很吃惊。

  “我看就是作者过来凑字数的。”毒娜嘟了嘟嘴说。(作者:看破不说破)

  布朗将一个黄金咕噜球放到兔牙手中:“听着兔牙勇士,遇到危险马上召唤‘胆小鬼’,它会保护你的。”

  “居然是黄金咕噜球!”毒娜抬了抬头,眼睛定神了一般。

  乔观察了一下四周。

  周围杂草丛生,很多树木形状怪异,有些树上刻有红色×记号。“这些是?”

  布朗打开手电筒照向刻有红色记号的树说:“我们小组来过一回,这是我当时刻下的记号。”他跳上一块较大的石块上说,“跟着记号走,千万不要掉队。”

  这种时候必定有人得掉队!

  “毒娜?”乔回头看,发现跟在队尾的毒娜不见了!兔牙受惊抱头蹲了下来,嘴里嘟囔着什么。

  “那……那然后呢?”乔尽量不让恐惧占据内心,仍然壮着胆子问道,“其他人呢?”

  “一共八个人,只有我和兔牙勇士逃了出来,不,与其说是逃出来,其实是被救出来的。”布朗扒拉开挡路的树枝,眼神有些暗淡,“至于其他人,我不知道,但是他们一定在这个岛上。”

  乔绷不住了:“我得……我得找到毒娜,离开这里。”

  布朗刚要说什么,远处传来了女生的尖叫声,当大家赶过去时,声音消失了。能看见的只有眼前这个散发幽蓝色寒意的矿洞,仿佛在诱导来客的进入。

  “你要进去吗?”兔牙拽住布朗的袖口,眼角沾有泪光。整个下午没说话的兔牙,开口第一句语调居然如此柔和,乔差点以为他不是男生。

  布朗拍了拍兔牙的手,试图缓解他恐惧的心情,他转头问向乔:“你的女朋友就在这里,你要是不想去,现在原路返回也来得及。”

  被戳中内心的乔愣在原地,他攥了攥拳头,看着布朗拽着兔牙走了进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续

评论(2)

热度(1)